金属期市:期铜受中国GDP数据助推上涨,但前景转弱限制升幅
信息来源:迈科期货国际 浏览次数:1037  整理时间:2013/10/21

* 中国第三季GDP增长7.8%,符合预估

* 2014年前景利空,因中国改革及美国政府关门

路透伦敦10月18日 - 期铜周五小涨,中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符合预期提供支撑,但对经济加快成长可能是暂时的担忧限制了升幅。

中国三季度经济增速一如预期反弹至7.8%。分析师普遍预计,受基数因素影响,四季度增速略放缓是大概率事件;但经济基本面向好趋势未改,全年实现7.5%增长目标几乎是板上钉钉。

中国是最大的铜消费国,占全球铜消费量的40%。

指标LME三个月期铜 收高0.2%,报7,245美元。

“中国数据基本正面,风险意愿增强带动的走势略有增加。”瑞信分析师Tom Kendall称,“市场已经开始消化中国需求颇为强劲的事实。”

不过分析师警告,考虑到中国致力于更可持续成长的改革,可能在未来不会消化这么多的铜。中国经济正从数十年双位数成长中减速。

大华银行继显证券驻香港资深金属分析师Helen Lau表示,“我并未真正改变对2014和2015年的看空观点,因为我们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成长减少对投资的依赖,工业生产成长将会放缓。”

中国9月铜进口较8月大增18%至18个月高位,因终端用户重建库存,不过分析师表示,动能持续的机率不大。

对美国的忧虑犹存,分析师警告,在政府关门的16天内,美国的财政僵局每周令经济成长幅度降低0.1个百分点。

三个月期铝 跌0.2%,报1,847美元。三个月期锌 收高0.1%,报1,934美元,三个月期铅 收平,报每吨2,175.5美元。三个月期锡 跌0.2%,报每吨22,705美元。三个月期镍 收高1.4%,报14,200美元。

·上一篇:金属期市:期铜持稳,因美联储将推迟缩减刺激规模的希望提供支撑
·下一篇:金属期市:期铜下滑,因投资人担心美国经济受损及中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