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危机仍无定论 基金属再次承压
信息来源:信和国际期货 浏览次数:1323  整理时间:2012/2/14

希腊议会批准紧缩措施,一度提振欧元和基金属反弹,但鉴于这场危机最终能否解决仍无定论,基金属随后再次承压。

希腊12日当周末批准新紧缩方案,意味着希腊债务危机现在更多面临的是实施问题,而不是即将的违约。然而,这一局面最终仍然没有解决,现在似乎将至少持续到4月希腊全国议会选举。这次选举原本计划于2013年举行,但提前举行大选是希腊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的一部分。希腊消息13日上午最初提振欧元和商品市场上涨,但美国交易时段前,基金属承压。

  期铝价格10日下午生涯,希腊紧缩案表决前,投资者未雨绸缪。此后,铝价在13日早盘企稳,最初反弹,但随后回落至10日收盘水平。LME整体铝库存增加36,825吨,主要是由于底特律库存增加38,325吨,弗利辛恩库存增加6,200吨。

  期铜也在10日承压,较开盘下挫2.5%,并收入日内低点。13日上午,期铜价格已稳定下来,攀升至8,500美元/吨上方,虽然升势已然消退。

  总体而言,期铜2月看到未平仓合约增加,自月初增长了6%左右。再加上普遍的价格上涨趋势,初步结论是,似乎新多头头寸增加一直是市场主旋律。然而,市场价格行动远非结论性的,看起来像是铜市再次形成一个战场。其他方面,继一系列大量铜仓单注销后,新奥尔良13日上午库存流入2,500吨。除了这代表着近期模式的变化,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区库存也被注销仓单新增加的1,325吨部分抵消。

·上一篇:穆迪下调六国评级殃及基金属
·下一篇:希腊紧缩协议一度提振基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