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期市:供应短缺忧虑推动期镍触及一年高位,期铜下滑
信息来源:中国迈科期货国际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1144  整理时间:2014/4/10 17:18:32

* 市场焦点放在将公布的中国贸易和GDP数据

* 铜市将出现供过于求,因矿场增产

* 美联储在1800 GMT公布会议记录

路透伦敦4月9日 - 期镍周三急升至逾一年高位,因对印尼矿石出口禁令将导致供应短缺的担忧持续;期铜下挫,因忧虑中国经济增长。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镍 盘中触及2013年3月28日来最高16,718美元,收报每吨16,695美元,上涨1.46美元。

期镍今年迄今急升20%,之前最大镍出口国印尼禁止出口未经加工的矿石。

期镍价格将继续得到支持,因中国含镍生铁生产商可能减产,在印尼矿石出口禁颁布后,镍矿石进口价格大幅上升。

“高等级的印尼矿石供应目前完全被切断,中国以外的用家只能依赖库存,且纷纷寻找其他可替代矿石,”麦格理分析师Jim Lennon说。

“如果印尼政策维持不变,我们预计到2016年,市场供应将较2006/07年更趋紧张,当时镍价交投在每吨3-5万美元的区间内,”Lennon表示。

不过,期铜 收低0.8%,报每吨6,617美元,周二触及一周高位6,710美元。

国家发改委网站周三刊登的报告全文并称,单纯以需求管理为主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在促进经济增长上的运作空间日趋缩小,未来应坚持需求管理和供给管理并重,以提高供给侧效率为重点,着力构建新的内在稳定增长机制。

上周中国公布了一系列促成长的举措,其中包括给小企业减税,加快铁路建设等,但中国未来是否会推出更多刺激计划尚不确定。     待续

·上一篇:亚洲橡胶:4月9日TOCOM期胶1000GMT晚盘收市价
·下一篇:纽约期市:阿拉比卡咖啡期货由跌转升,可可期货在加工数据公布前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