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期货交易所(HKFE)
信息来源:迈科国际期货 浏览次数:6641  整理时间:2018/10/15 17:25:32


 
关于香港期货交易所
 
香港交易所是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香港交易所旗下的市场机构成功带领香港金融服务业由一本地主导的市场,发展成为亚洲区内吸引世界各地投资基金的中央市场。
香港交易所于2000年6月、香港的证券及期货市场完成合并之后上市。作为一家市场主导并向股东负责的机构,香港交易所致力把握亚洲区内以至世界各地的商机。
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前身是香港商品交易所,于1976年成立,是亚太区内主要的衍生产品交易所。香港商品交易所当时主要买卖的产品计有棉花期货、糖期货、黄豆期货及黄金期货。1985年5月7日,香港商品交易所易名为香港期货交易所(期交所)。
1986年5月6日,期交所推出其旗舰产品 — 恒生指数期货;至今,恒指期货仍然是香港交易所旗下衍生产品市场最受欢迎的期货产品。期交所提供一个高效率且多元化的市场,让投资者可透过逾160家交易所参与者(当中许多为国际金融机构的联系机构)买卖期货及期权合约。香港交易所的衍生产品市场为各类期货及期权产品提供交易市场,这些衍生产品包括股票指数、股票及利率期货及期权产品。
香港交易所及其全资附属成员机构 — 香港期货结算有限公司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期权结算所有限公司 — 实施一套严谨的风险管理制度,让交易所参与者及其客户能在一个高流通量和监管完善的市场,进行投资和对冲活动。
网站链接:

·上一篇: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
·下一篇: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LIF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