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期市:期铜从低位反弹,因基金买入和美元下跌
信息来源:迈科期货国际 浏览次数:783  整理时间:2013/11/20

* 投机者回补空头头寸

* 美元下跌,此前中国央行称基本退出常态式干预

* 铅和锌全球市场供应进一步紧张

路透伦敦11月19日 - 期铜周二从盘中触及的逾三个月低位反弹,因基金回补空头头寸,美元小幅下跌和中国公布改革计划的进一步细节。

不过,分析师说,铜价不太可能进一步大幅攀升,因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刺激计划存在不确定性。

“因市场守在每吨6,900美元支撑位上方,市场出现一些回补空头,”VTB Capital分析师Andrey Kryuchenkov说,“我认为此轮涨势将不会持续。”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 从日内低位6,910美元反弹,此为8月7日来最低,日高在7,005美元。收盘基本持平,小跌0.1%,报每吨6,970美元。

美元小幅下滑为期铜升势助力。美元走低,此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称,要进一步发挥市场汇率的作用,央行将基本退出常态式外汇市场干预,建立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并有序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其他金属方面,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表示,全球铅市今年前9月供应短缺4.6万吨,上年为供应过剩8万吨。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全球锌市在今年前9月供应过剩规模同比萎缩逾一半,至3.8万吨。

“两间市场皆因需求显着增长,明显超过供应的增幅。两个市场的供应状况将进一步紧张,因多个大规模矿场未来几年将供应枯竭,还没有足够的新矿来替代,”德国商业银行在研究报告中说。

期锌 收高0.6%,报每吨1,896美元。期铅 涨0.5%,收报2,092美元。期锡 升0.2%,报22,800美元。

期镍 收涨0.3%,报13,630美元。

·上一篇:金属期市:期铜攀升,受助于美联储将保持刺激计划和中国改革计划
·下一篇:金属期市:期铜下滑,因预期供应过剩和中国没有出台提振需求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