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期市:期铜因库存减少而收高,但本周下跌
信息来源:迈科期货国际 浏览次数:836  整理时间:2013/12/2

* 欧元区就业和通胀数据直指经济复苏

 

* LME和上海期交所铜库存继续下降

 

* 力拓在澳洲Gove炼厂将停产

 

路透伦敦11月29日 - 期铜周五持稳,受助于美元下跌和库存减少,但本月势将录得6月来最大单月跌幅,因供应持续增加和预期未来需求疲弱。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 收高0.5%,报每吨7,055美元,从上周触及的三个月低位6,910美元反弹,但本月将下跌2.7%。

 

 

美元 下跌,支撑金属市场,令非美国投资人持有美元计价的商品更便宜。

 

 

投资人受到激励,因欧元区11月失业率在大约四年来首次下降,加之通胀攀升,为欧元区经济复苏带来新动能。

 

 

扶助期铜的另一原因是,数据显示LME铜库存下降至423,825吨,此为今年2月中来最低。此外,上海期交所监控的铜库存在周五减少2.1%。

 

 

“你看到这低库存和库存迅速下降造成未来供应吃紧,但我不认为铜库存减少反映潜在市场,”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Stephen Briggs说。

 

 

“铜市处于熊市。我认为,今年将有小量供应过多,明年供应过剩规模小幅扩大。铜库存未来六个月将进一步下跌,但在较短期而言,将有某种或另一种的吃紧。”

 

 

反映LME和上海期交所铜库存下降不代表铜被使用的迹象是,麦格理说一项贸易数据分析显示,今年越南进口大约250,000吨铜,是该国需求的约三倍,且等同今年全球供应过剩的规模。

 

 

越南并没有被批准成为LME金属交割点,所以其库存不会在LME报告中反映出来。

 

 

路透综合13分析机构预估中值显示,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计小幅降至51.1,反应季节性需求波动。该指数连续四个月持于51以上,显示经济整体企稳之势。 此消息也向期铜施压。

 

 

智利政府周五表示,该国10月铜产出 为507,694吨,同比上升6.5%。

 

 

LME期锡周五表现最佳,因许多分析师认为锡的供需基本面最好。三个月期锡 收涨1.2%,报每吨22,800美元。

 

 

期铝 收盘几无变动,上升0.1%,报每吨1,755美元。

 

 

力拓 周五表示,其位于澳洲的Gove炼厂将停止生产氧化铝,因该厂在艰困市况下无法存活。

 

 

期镍 收涨0.9%,报每吨13,520美元,但本月下跌7.5%。

 

 

期锌 收高1%,报1,877美元。期铅 涨0.7%,报2,080美元。

·上一篇:金属期市:期铜下跌,因美国数据强劲燃点联储缩减购债忧虑且美元上涨
·下一篇:金属期市:期铜持稳,因新货供应抵消仓库库存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