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期市:期铜受短期供应吃紧支撑上涨,但美元走强限制升幅
信息来源:迈科期货国际 浏览次数:832  整理时间:2013/12/9

* 受短期供应吃紧支撑铜价

* 美联储收紧政策风险令整体市况紧张

* 11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0.3万,超预期

路透伦敦12月6日 - 期铜周五上涨,受短期供应吃紧支撑,但在美国公布强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后,美元走强,限制铜价升幅。

报告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达到20.3万,失业率降至五年低点,令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可能较预期提前缩减购债的几率增加,这带动美元走强。

不过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库存继续减少,降至2月中来最低,这给铜价提供了支撑。

三个月期铜 收报7,122美元,周四收报7,068美元,今年仍可能下挫超过10%。

“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在12月缩减购债。另一方面,铜库存数据显示市场已呈超卖,”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顾问Peter Fertig称。

但他还指出,“我预计(首季)铜价将保持区间波动。即便美联储届时将缩减购债,但经济足够强劲,且中国经济成长也在加速,尽管幅度不大。”

过去一个月,伦铜已经跌向每吨6,900-7,420美元区间的下档,因需求在年末减弱,而且明年可能供应过剩。

德意志银行 周四宣布裁减其全球大宗商品业务,砍掉200个就业岗位,成为监管规定趋紧且利润空间变小的行业中率先退出的大型银行。

三个月期镍 周四触及13,918美元的近一个月高位,周五收报13,760美元,周四收报13,750美元。

LME三个月期铝 收高,报1,779美元,周四收报1,758美元。三个月期锌 升8美元,报每吨1,905美元。三个月期铅 收盘没有成交,买盘最后报2,093美元,周四收报2,085美元。

·上一篇:金属期市:期镍触及月高,因担心印尼出口禁令
·下一篇:金属期市:期镍和期锡因印尼出口禁令上扬,期铜因担心联储缩减购债而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