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属看欧洲局势如何发展
信息来源:信和国际期货 浏览次数:1382  整理时间:2012/2/15

经历了13日的挫败后,基金属在14日早盘站稳脚跟,受益于欧元反弹以及稳定的欧洲股市推动。市场成交量仍然相当低下,基金属仍然对更广泛全球市场的事件十分敏感,市场参与者静观欧洲局势如何发展。

  期铜继续陷入挣扎,13日午盘遭遇沉重压力,直到在其200日均线附近占到支撑。继疲软的隔夜交易时段后,期铜短暂反弹,归功于欧元走强,但在美国交易时段前横盘下行。市场成交量没什么特色,但看起来确实是目前战场上的关键点,重点目标是期铜收盘时会高于还是低于其200日均线。库存方面,铜材注册仓单库存下跌4,975吨,此前圣路易斯仓库注销仓单增加6,825吨。然而,整体库存增长了300吨,其中利沃诺增长2,000吨,鹿特丹增长500吨,这帮助抵消了新奥尔良和釜山仓库库存的流出。

  由于近期价格走软,中国现货市场显示出一些改善迹象,上海现货铜对2月合约升水30元,为年内首次。这就是说,SHFE-LME套利窗口仍然关闭,只是国内市场呈现出一些微弱的苗头。上海现货锌和现货铝继续较2月合约贴水。整体来看,上海铜市场仍稍显紧张,价格横盘整理,并保持窄幅区间,而市场参与者等待查看欧元区以及更广泛全球市场的动向。

  其他消息方面,赞比亚电力机构ZESCO将关闭Kariba North Bank电站的一个发电机,亿进行14天的维修工作。据报道,这次关机将导致国家电网电力赤字165兆瓦特,可能会需要一些甩负荷,以实现发电容量与需求平衡。这是否会真正影响Copperbelt矿开采和加工业务仍然有待观察。

  其他基金属的清淡成交量使得他们区域看向期铜以寻找方向,而这转而又是对欧元和更广泛全球市场的关注。大量铝材流入底特律仓库,锌材进入新奥尔良仓库,但并未对价格产生多大影响,市场仍集中关注外部因素。

·上一篇:欧盟财长会议取消 基金属承压下行
·下一篇:穆迪下调六国评级殃及基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