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大幅下调美国第四季度GDP预期至2.2%
信息来源:迈科期货国际 浏览次数:1960  整理时间:2014/11/3 16:18:56

高盛昨日宣布将第四季度美国GDP预期从3.3%大幅下调至2.2%。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研究报告中表示:

9月个人开支增长低于预期,个体收入增速也不及市场预期。核心物价指数(PCE)增长有限,与预期一致。但第三季度雇佣成本指数高于预期,预示着企业综合支出在以更快速度增加。

我们认为,美国第四季度GDP可能增长2.2%,较上次的预估值下调了0.8%。

经济增速预期下调主要是因为第三季度国防开支超过预期0.7%,这可能令第四季度国防开支增速承压。

此外,由于第三季度净出口可能低于预期,我们全球经济研究团队近日下调了几个国家的经济增速预估,同时还下调了美元的升值空间。

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3.5%,远超市场3%的预期。9月个体消费支出下滑0.2%,预期为增长0.1%。这是汽车及零部件销售下跌5.3%所导致的结果之一。

美国9月个人收入增长0.2%,预期为增长0.3%。由于收入增速快于支出增速,储蓄率攀升0.2%至5.6%。

第三季度国防开支超过预期0.7%,大幅增加了16%,为2008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美联储在10月29日的FOMC声明中,除了宣布将在11月结束其长达5年的QE,还称已经看到“足够的经济增长潜力”以确保低失业率和稳定的物价。

作为美联储衡量通胀水平的PCE价格指数,其数值下滑部份缓解了美联储的加息压力。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2015年夏天开展首次加息。

·上一篇:德银、法农推荐继续做空日元
·下一篇:CRU- 2014LME金属周全球铜市场展望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