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斯:实体经济处于寒冬之中 通缩风险正在逼近
信息来源:迈科期货国际 浏览次数:2093  整理时间:2014/11/4 11:41:55

债王格罗斯周一发表了其加盟Janus Capital Group Inc后的第二份投资展望。在这份名为“孔隙率和繁荣问题”(The Trouble with Porosity and Prosperity)的报告中,格罗斯表示尽管全球央行一直在致力于提高通胀水平,但是收效甚微。通缩的风险正在加剧,投资者的财富可能会因此缩水。

格罗斯称:

21世纪的经济基础十分脆弱,如同建立在砂石上一般。全球央行都在努力推升通胀,但是目前更多的效果还是体现在金融资产价格的走高,实体经济受到的提振十分有限。停止印钞似乎是一种解决购买力降低的方式,然而全球金融市场似乎已经无法脱离这种刺激方式。更令人担忧的是,传统意义上的刺激已经很难对经济带来帮助。金融市场一片繁荣,实体经济领域却处于寒冬之中。

2014年美国10年期以上的国债回报达到18%,超过了标准普尔指数的回报。CPI维持在2%以下已经有两年之久,无论是商业还是个人消费者都不愿意消费。

对于投资者而言,迟早他们会意识到,现代社会的通胀模式(低通胀)尽管可以满足现有生存的需求;但是长期来看,未来教育、医疗、退休所带来压力都将令他们难以面对。实体经济需要更多的刺激,但是刺激的着重点应该在财政政策上。政府需要负担起更大的责任。

如果央行和政府最终无法拉高通胀的话,大通缩时代的到来概率就会越来越大。通缩对于投资者不会是个好消息,资产缩水将是难以避免的结果。

2014年初的时候,国币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就曾经警告发达经济体正在面临通缩的风险。而格罗斯上月则表示,投资者应该和两位数的增长预期说再见了。世界增长正在进入一种新模式。

·上一篇:中金--美元走强不会大幅冲击全球流动性 风险资产机会更好
·下一篇:德银、法农推荐继续做空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