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书籍介绍---人物传记类
信息来源:信和国际期货 浏览次数:4173  整理时间:2012/1/12 10:33:34

 

《金融炼金术》

作  者: 乔治·索罗斯 著,孙忠,侯纯 译

出 版 社: 海南出版社

出版时间: 1999-4-1

乔治·索罗斯也许是有史以来知名度最高和最具传奇色彩的金融大师。1993年,他利用欧洲各国在统一汇率机制问题上步调不一致的失误,发动了抛售英镑的投机风潮,迫使具有300年历史的英格兰银行(英国中央银行)认亏出场。1997年2月,他旗下的投资基金在国际货币市场上大量抛售泰铢,这一行动被视为是牵连极广、至今尚未平息的东南亚金融危机的开端。当然,索罗斯也并非无往而不胜。

本书是索罗斯的投资日记。读者可以从中欣赏到索罗斯如何分析个股、如何把握市场转变的时机、如何面对不利的市场行情并及时调整对策、从而在风云变幻的金融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的精彩艺术。《金融炼金术》是自《股票作手回忆录》之后又一部具有永恒价值的投资指南。令人激动不已,索罗斯是大师中的大师,……披露了近年来金融市场的游戏规则……只有索罗斯才能如此复杂的事态做出透明的分析。


《华尔街幽灵——20世纪最伟大的交易智慧》

作 者:(美)阿瑟·L.辛普森 著,张志浩,关磊 译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1997年,美国著名的“期货杂志”交易论坛上有一位自称“幽灵”的神秘交易大师,他把30年成功交易的经验,归纳为3个规则,并与助理阿瑟·L·辛普森通过对话交流的形式。毫无保留地公开了自己成功交易的秘诀和方法体系,迅速成为“期货杂志”交易论坛上的超级大热门。 
  幽灵这样做的动机。是他认为自己的成功源于许多人的帮助,如今他将以自己的智慧和经验进行回报……接受这份珍贵的礼物,你的投资交易将重新开始,并走向令你无法想像的坦途。


《戴维斯王朝—五十年华尔街成功投资经历》

作 者:(美)约翰·罗斯查得 著,胡雍丰,傅晶 译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尽管市场行情变幻莫测,金科玉律却是以不变应万变。戴维斯王朝,其建立源于“滚利机器”的信条和长期投资即一生投资的理念,经历了两度漫长牛市、两度猛烈、七度轻微熊市、一次市场崩溃,以及25次大大小小的股价回落。通过这本《戴维斯王朝》,约翰·罗斯查得将戴维斯家族及其投资哲学,和对手华尔街置于历史性和文性的舞台之上,给人以心智的启迪和身心的愉悦,叫人手不释卷。现在就开始你同美国最成功投资家族的华尔街旅程吧,一生一次,千载难逢。在途中,你将看到一个王朝的创建历程。约翰·罗斯查得将历史、人物传记和投资理财三者合一,这一彼此制衡而又彼此添彩的“金三角”实现了完美的结合,如同一杯醇美的鸡尾酒,读者在享受艺术的同时,不禁赞叹调酒师的造诣。


《赢家:华尔街顶级基金经理人》

作 者:(美)R.J.苏克 著,杨培雷 等译 
  出版社: 上海财经大学

  这是一本关于华尔街最优秀的共同基金经理人的人物传记。作者通过多年的访谈,记录下这些杰出人物的从业历程、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14位行业顶尖人物的亲身经历,无疑对国内证券投资人有着极大的启示和借鉴作用。 
  本书通过对当今最成功的基金管理者的深度访谈,回答了如何决胜于同业竞争并在经营中达到令人赞叹的盈利指数以及如何在众多的基金管理者中鹤立鸡群等问题。本书勾画了这些杰出的资产管理者详细的人生背景,揭示了他们何以拥有自己的投资哲学、投资原理和投资策略的,同时还介绍了他们的商战历程中存在的错误和过失,以及他们又是如何从每一次的经历中汲取经验教训的。读者能够从这些奇才身上获得重要的启示,并借鉴他们成功的投资经验。


《华尔街的恶魔天才》

作 者:(美)勒内汉 著,周晓慧 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在本书中,你将看到一个成功的、注重细节的企业家,一个奋力整合垂死的铁路产业,将它变成高盈利的辐射网的工作狂,一个真实的、没有被歪曲的首席执行官。
  这是第一本对古尔德进行客观、公正评价的人物传记,它将古尔德真实而奇特的一生与镀金时代丰富的社会背景巧妙而鲜活地结合起来,通过全新且全面的论述,刻画了这位19世纪最遭人误解、最重要又最复杂的企业家令人眩目的一生。


《股票作手回忆录》

作 者:(美)李费佛 著;真如 译 
  出版社: 海南出版社

  本书以记述本世纪初期最伟大的股票和期货投机人Jesse Livermore生平事迹的经典作品。数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金融专业人士和交易员都阅读过这本书,从中学习金融操作所应秉持的态度,反应及感受。 
  作者以拉利·李文斯顿的假名,描写Livermore操作生涯的成败起落,以及他如何在金融市场上进行垄断、轧空和面对市场崩盘及繁荣的经验。建议所有股票投资人详读这本历史传记,您会发现,您从事金融商品操作多年的经验,可能不如一窥本书所获为甚。

 

其他书籍:

《世界因你不同》
《巴菲特如是说》
《我不是多头》
《病隙碎笔》
《索罗斯传》
《十年一梦》
《交易冠军》
《克罗谈投资策略》
《索罗斯—走在股市曲线前面的人》

·上一篇:期货书籍介绍---投资入门类
·下一篇:期货书籍介绍---资金管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