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书籍介绍---投资入门类
信息来源:信和国际期货 浏览次数:5090  整理时间:2012/1/12 10:34:35

 

《期货市场入门》
 

作  者:(美)著,应展宇 等译

出 版 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9-1

本书解读期货基本赢利方式,分析影响期市价格因素,介绍期货交易实用技巧,金融投资普及读本,图文并茂梳理投资市场机理,讲解投资赢利法则。

 

 

 

 


 

 

《零起点期货投资》

作  者:谢作渺林嵩雷静编著

出 版 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3-1

本书主要从这两个方面入手来解决在期货市场上如何避免失误的问题。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想在期货市场交易中游刃有余,首先必须要了解交易中的方方面面,包括在交易过程中所有的游戏规则,其实这个不难,但经常被忽视,本书将把期货知识和最重要的游戏规则和相关制度都一一列出,入市者要铭刻于心。

 

 


 

《股指期货投资指引》

作  者:杨继 编著

出 版 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本书以轻松的笔调、活泼的形式,为你一一展示股指期货的基础知识、交易过程、合约规则、操作技巧、自我保护,以及最新出台的交易管理条例、交易规则。通过本书,你将看到最纯粹、最本质的股指期货,触摸最前沿、最时尚的金融发展趋势,掌握最具挑战性、最激动人心的投资方式。
  闲暇之余,轻松一阅,股指期货不再深奥难懂,一切尽由你掌握……


《期货市场原理与实务》(修订版)

 

作 者:杨玉川,邵七杜 编著 
  出版社:南开大学出版社

  本书按照理论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的总体思路和构想,设计了十章和一个附录。第一章概述了期货市场原理,目的是让读者从总体上认识期货市场,掌握期货市场的基本特性、功能和作用,从第二章到第五章,由一般进入具体,着力分析期货市场的运行原理、组织结构、管理体制、交易规则和交易策略。这四章在全书中占有重要地位,是认识、掌握期货市场的入门。从第六章到第九章,是就期货市场的类别进行了分析、比较,为厂商和公众参与期货交易、也为建立有中国特色的期货市场,提供了具体的可供参照的蓝图。最后是附录,录入了中国、香港和美国的有关期货市场的法规。


《怎样进行期货交易》

 

作 者:中国期货业协会 编 
  出版社:中国财经出版社

  “期货投资者服务手册”由《期货市场入门》、《怎样进行期货交易》、《国内期货交易品种——铜、铝、天然橡胶、燃料油》、《国内期货交易品种——大豆、豆粕、玉米、豆油》、《国内期货交易品种——小麦、棉花、白糖》、《套期保值与套利交易》和《期货投资者维权百问》七个分册组成。 
  本书由中国期货协会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推出!以一些经典案例揭示了期货交易流程、交易技巧,并介绍了期货交易的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的常用方法和指标。本书内容具有较高的系统性,并且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非常适合刚刚开始进行交易的期货投资者或对期货投资感兴趣的读者阅读。


《境外期货交易》

作 者:刘志超 主编 
  出版社:中国财经出版社

  《境外期货交易》是我国首部系统介绍境外期货交易的专著。该书从套期保值的实际需要出发,结合我国企业的实践经验,全方位介绍了境外期货市场的现状及监管框架、主要交易方式和品种、国际主要大宗商品的期货与现货市场状况。以及企业进行套期保值的风险控制体系,并以丰富的套期保值案例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各章节引用数据基本为截至2004年的最新数据,是一部集系统性、知识性和实践性于一体的境外期货交易的指导用书,为今后更多企业参与境外期货交易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股票指数期货交易策略及风险管理研究》

作 者:王宝森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本书对股票指数期货交易及风险管理进行了系统研究。共分为七章,分别研究了股票指数期货的基本理论、标的指数的要求与期货合约的设计原则;股票指数期货的套利、套期保值、投机交易策略;股票指数期货的风险管理方法和体系。 
  本书立足于理论前沿和股票指数期货的实践,在股票指数期货的交易和风险管理上多处创新,知识性与操作性兼备,注重案例,可读性好。本书可用作经济、金融等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相关课程的教材和教学参考书,也可供金融业从业人员或右兴趣的读者阅读参考。


《期货期权入门第三版》

作 者:(加)约翰·C·赫尔著张陶伟译 
  出版社:人民大学出版社

  本书主要涉及期货、交换市场和期权市场等方面的内容。第一章对期货和期权市场作了简要介绍;第二章描述了期货和远期合约运行的机制;第三章说明了在各种不同情况下如何应用纯粹的套理论为期货和远期进行定价等内容。本书对于具有有限数学知识的读者是十分理想的,它是作者以自己的《期权、期货和其他衍生产品》——华尔街和大学中最畅销的书为基础写成的。本书主要涉及期货、交换市场和期权市场等方面的内容,读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侧重学习其中一个或多个方面的知识。本书是投资从业者和投资研究者理想的参考书。


《金融英语——复旦卓越·21世纪金融学教材新系》

 作 者:刘文国,蒋晓红 主编 
  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

  本书采用国际化的视野和金融学教学的最新要求,以全面、简洁、实用为标准,通过1 8个章节展开阐述,涵盖了金融学的主要方面.从金融职业员工应具备的技能开始,介绍了金融的基本概念,如外汇汇率、利率、货币和银行、货币市场、筹资、财务报表、证券投资、债券、共同基金、证券交易所、期权期货、保险、国际金融组织和机构等。各章后还有词汇与表达法、注释、练习以及补充阅读文献,十分便于读者自学和课堂教学选用。 
  本书内容新颖实用,适合大专院校的金融、保险和投资专业学生使用,也可作为金融行业从业人员提高英语水平的培训教材。


《操盘建议:全球顶尖交易员的成功实践和心路历程》

作 者:帕特尔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简介:《操盘建议》一书探索全球顶尖交易员的操作哲学、行为和战术,找出在市场中成功的策略及制胜的方法。本书把所有的操作策略都摆在心智架构中讨论,通过顶尖交易员的经验展现出来,并进入这些交易员的内心深处,探究他们如何执行获胜的策略,以及究竟是什么不寻常的心智结构,使得这些交易员能够稳定获利。


《国外期货市场与农产品期货/国外农业丛书》

作 者:兰培,陆金根 编著 
  出版社:中国社会文献出版社

  本书从对国外期货交易的一般介绍出发,在介绍国外期货市场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国外农产品期货进行了重点介绍。农产品期货具有季节性特征,易受气候、政策等因素影响,投机色彩浓厚,是国际期货市场上最古老,也是极具特色的交易品种。在国际农产品期货中,玉米、食糖、棉花是较成熟也较活跃的交易品种,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主导着国际农产品期货市场的走势。 
  本书有关章节对玉米、食糖、棉花的现货及期货市场进行重点介绍,同时也对小麦、大豆、可可、咖啡等其他农产品期货交易品种一并介绍。希望本书能成为读者认识期货的窗口,成为广大农民群众进入国际期货市场,特别是国际农产品期货市场的桥梁。


《期权、期货和其他衍生品》(第五版)——清华金融学系列英文改编版教材

作 者:(加)赫尔(Hull,J.) 著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本书是一本在西方金融界广泛流传的名著,被誉为“华尔街的圣经”。衍生品理论在现代金融学中占有核心的地位。衍生品理论(尤其是期权定价理论)的提出,不但建立起金融经济学的基本理论框架,而且在理论的指导下推动了期货、期权、掉期等市场的发展,使金融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到今天如此巨大的规模。 
  本书全面而系统地讲解了衍生品定价与金融风险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在这一新版中又增加了4章新内容,涵盖了新的衍生工具和研究前沿。通过阅读本书,可以系统掌握现代金融学的核心理论和基本方法,尤其是对有志于学习金融工程和投身于资本市场业务的读者来说,阅读本书是非常有价值的。


《热门商品期货投资指南》

作 者:杨继 编著 
  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黄金期货、大豆期货、白糖期货……这些引领国际期货市场动向、影响全球经济走势的风云产品,这些吸引大量资金入市、可以带来丰厚收益的热门金融工具,你感兴趣么?你了解多少?你参与了么? 
  本书为你介绍一个完全不同于股票市场的投资平台,一个机遇不分牛市熊市的交易品种,一个收益与风险均能超出你想象的投资渠道,帮助你在短时间内掌握商品期货投资所必需的常识和技能,普遍了解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各大热门商品期货品种。


《国内期货交易品种》(全三册)

 作 者:中国期货业协会 编著 
  出版社:中国财经出版社

  《期货投资者服务手册》丛书共分为七册。第一册为《期货市场入门》,介绍了期货市场的发展历史及趋势、期货市场构成、期货市场的功能与作用、主要期货合约、期货行情及基本术语等知识。第二册为《怎样进行期货交易》,以一些经典案例揭示了期货交易流程、交易技巧,并介绍了期货交易的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的常用方法和指标。第三、四、五册为《国内期货交易品种》(共11种),按现货商品知识、基本供需情况、期货交易合约与制度、价格影响因素、主要期货市场等对各品种进行了一一介绍。第六册为《套期保值与套利交易》,介绍了套期保值与套利交易的基本概念、交易策略、风险控制等,并结合国内各交易所的上市品种进行了案例分析。第七册为《期货投资者维权百问》,介绍了我国期货市场的监管框架、法律法规,以及涉及投资者权益和保护等内容。


《股指期货教程》

作 者:刘仲元 著 
  出版社:上海远东出版社

  本书是广大股指期货投资者的必备入门书,股指期货培训、教学的首选参考书。 
  本书具有如下特点: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二、全面系统,内容翔实;三、贴近实务,注重操作。 
  本书共分八章,分别为:股票指数、股指期货发展历程、股指期货交易与功能、套期保值交易、套利交易、投机交易、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从这些内容安排上就可以看出,本书囊括了投指期货交易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是一本全面系统的教程。 
  厚积薄发,深入浅出,专业人士读来不觉浅显,一般投资者读来不觉艰深。既是股指期货的必备入门读物,也适宜作为培训或教学的首选参考书。


《期货投资入门与技巧》

 作 者:武玫,李卫东,王哲晗 著 
  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

  2006年的中国期货市场将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根据世贸组织协议规定,2006年中国的金融业将全面对外开放,金融改革将全面展开和提速。2006年又是“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中国期货市场将迎来变革和创新。2006年,整个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有可能出乎我们的意料,一些新产品和交易工具会相继推出。近期以来,有关上市各种金融衍生品的呼声频频见于报刊,交易所对新品种的开发、宣传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可以预见,期货市场大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对于每位投资者来说,这又是一次历史性的投资机遇。 
  为了顺应市场的发展和广大投资者的需求,作者在编写本书时,立足国内期货市场的实际情况,结合国际市场发展趋势,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大 量的实际操作案例,力求本书浅显易懂,由浅入深,从而帮助不懂市场、不了解市场的投资者能够较快地变成一名成熟的期货交易者。


《期货交易一本通》

作 者:王一鸣 编著 
  出版社:企业管理出版社

  在期货交易中,大多数市场参与者没有稳定的思维和行为模式,投资者对于同一个品种,一会看多买进,一会看空卖出。缺乏明确一致的标准和依据。赚得稀里糊涂,亏得莫名其妙。显然这种混乱无序、漫无章法的操作手法,注定了任何一次交易结果的好坏必然被运气所支配,具有很大的偶然性。而一个交易经验丰富、市场理解深刻的投资者,则往往能够建立起自己的交易模式,套路,具有明确的交易思路和交易风格。其思维和行为方式具有逻辑性和前后一致性。在市场出现重大变化时,他能灵活操作,善于预测,规避风险。 
  本书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具有以上投资特点:熟悉市场、具有预判性、技术高超、装备精良。终而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期货投资“尖兵”。

·上一篇:9月中国铜市观点
·下一篇:期货书籍介绍---人物传记类